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Aug 3, 2017

政府支持生技業籌資發展 日本官員大讚

上個月日本前3大的證券集團及部分官員,參訪台灣跟韓國的生技公司,據了解,隨行的日本官員對台灣政府支持生技產業發展印象深刻,日本券商則對台灣生技業的研發經驗感到驚訝,回國之後撰寫報告,也點到台灣值得注意的3家新藥公司。

據了解,日本官員對於台灣政府給予生技股,沒有獲利也能掛牌上市籌資,最感到印象深刻,對於草創公司幫助極大,認為日本也可以學習;此外將學術研究商品化的時間縮短,也認為台灣政府都積極參與,甚至政府帶頭成立一個規模達到1億美元的生技投資基金,該基金可透過參與上市後私募投資專案(PIPE),這些作為值得肯定。

 

至於日本券商研究員,則對台灣生技人才感到訝異,「比想像中有經驗」,而且延攬很多在海外非常有經驗的專家回台,也大量任用年輕人,公司氛圍跟電子業相當,只是許多公司市值似乎被低估。

被點到3家新藥公司之一、唯一有掛牌的僅有順藥(6535),該公司今年長效止痛藥LT1001--納疼解,正式取得台灣藥證,3月獲准上市,5月透過安美得集團進行銷售,目前已有多家醫學中心進藥/採購,接下來將會進行歐美、亞洲地區的授權談判。

至於順藥另一款研發中的腦中風新藥LT3001,6月獲准在美國進行臨床試驗,7月底正式啟動,公司希望明年上半年完成臨床一期試驗,證明其安全性。





2017-08-03 自由時報 陳永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