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Nov 14, 2016

順藥擬2017年向美國FDA提出腦中風新藥臨床試驗申請

順藥(6535)獲邀參加「台灣亞太腦中風論壇暨2016年學術研討會」,以口頭報告形式,發表旗下腦中風新藥LT3001的試驗結果。順藥更規劃在2017年向美國FDA提出LT3001的臨床試驗申請。

順藥表示,急性缺血性腦中風約佔腦中風病例的8成。根據推估,急性腦中風藥品的全球潛在市場約150億美元。根據順藥團隊、中國醫藥大學、台灣大學以及美國哈佛大學等各自完成多項臨床前藥效研究顯示,LT3001可有效溶解血栓、減少腦梗塞體積且不會影響凝血時間。

據統計,腦中風為全球第二致死病因,全球每6人就有1人受中風所苦。以台灣為例,每年約有1.7萬人會因為中風而導致日常生活失能,不但是成人殘障的第一要因,更是使用健保資源前三名的疾病。

順藥已連續兩年獲邀參加全球中風醫學年會(International Stroke Conference),並獲優秀論文獎。此外,採邀請制,兩年舉辦一次的美國中風產學圓桌會議(Stroke Treatment Academic Industry Roundtable),也邀請順藥參加,是唯一受邀的亞洲新藥研發公司。

順藥總經理黃文英博士指出,全球醫界對於腦中風尚無理想療法,且此一領域已20年沒有新藥上市。LT3001是目前全球唯一結合溶栓與保護腦組織功效的急性腦中風小分子新藥,可望提供更全面的中風治療品質。順藥將在2017年向美國FDA提出LT3001的臨床試驗申請。




2016-11-14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