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Dec 30, 2016

友華攜永昕 合攻東南亞

友華(4120)攜手永昕賣生物相似藥,雙方簽訂藥品授權經銷契約,約定雙方共同合作開發生物相似藥TuNEX的東南亞市場。友華董事長蔡正弘昨(29)日表示,這是雙方配合政府的南向政策,攜手進入東南亞市場的重要里程碑。

TuNEX是永昕所開發、製造,適應症是「類風溼性關節炎」,已完成查驗登記所需之臨床試驗及數據,正在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審查當中。

蔡正弘表示,引進新產品以及開發海外市場一直是友華重要的策略,這次永昕將第一個在台灣研發的生物新藥藥品獨家授權給友華的產品。

蔡正弘指出,此次台灣生物藥「南向」,先鎖定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緬甸、汶萊、柬埔寨、寮國等市場,一方面響應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另一方面也期待此一合作案,帶動國內生技業在東南亞市場的成長動能,未來藉由友華在東南亞耕耘多年的法規、銷售團隊與通路,能將國內更多新藥引進東南亞國家。

永昕表示,未來雙方在TuNEX的銷售合作上,將進一步互惠互利。




2016-12-30 經濟日報 黃文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