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Jan 12, 2016

台廠抗體藥吸睛 大咖搶合作

小摩生醫年會,台廠受青睞。台廠參加摩根大通國際生醫年會(J.P. Morgan Healthcare Conference)傳來喜訊,包括羅氏、嬌生、禮來、諾華等
國際一線大廠開出條件,將技轉台廠抗體藥產品,其中泉盛、合一等公司的產品技術詢問度高,最快本季可望簽訂授權協議。

據了解,泉盛旗下有幾個抗體藥,目前正與國際大廠洽談授權條件,包括已進入臨床二期的FB825(Anti-CεmX)過敏疾病抗體新藥、正在美國進行
臨床前開發的FB704A抗IL6全人源抗體新藥,以及其他兩項具有市場獨特性的生物相似藥,初估產品潛在市場規模超過百億美元。

小摩生醫年會本月9日在美國舊金山召開,為期四天,預定美國時間1月12日閉幕。這是一國際生醫業界一年一度發表創新科技、媒合的最大會議。
今年國內有15家公司與單位出席,生醫公司受邀報告旗下產品包括中天集團旗下泉盛、合一、中天,以及神隆、台微體等;另外,喜康、聯生藥、逸達、
東洋等公司也與會,統一企業也代表台灣食品業界出席。

值得注意的是,泉盛旗下FB825是全球唯一長效期抗過敏新藥,目前從美國臨床試驗的所有藥物劑量組中,受試者皆具有良好耐受性,後續藥物開發安全無虞。
FB825的臨床數據上看來,在藥物療效生物活性指標IgE的表達程度,在中高劑量組別中,血清中IgE在注射後140天的觀察期間持續降低,證實在人體上具有
療效發展潛力,並在用藥劑量、施打頻率與安全監測等臨床試驗設計關鍵要素,數據顯示可提升後續長效型藥物臨床試驗的成功機率。

另外,台微體近期在產品開發上也有新進度,台微體研發的長效緩釋關節炎用藥TLC599,近期公布臨床一/二期試驗結果顯示,該產品6毫克的低劑量組,
以及12毫克的高劑量組在安全性上皆無疑慮。




2017-01-12 經濟日報 黃文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