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Jan 15, 2022

永昕(4726)蓋新廠 將投資百億元

永昕蓋新廠 將投資百億元

2022/01/15 03:15:16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永昕生醫(4726)打造專業CDMO(委託開發與製造)廠向前跨大步,永昕生醫董事長林榮錦昨(14)日表示,永昕生醫一至三廠陸續啟動上路後,2024年起將在苗栗竹南規劃第四廠區,這座廠區規模將比現有的永昕三廠大三倍,搶攻全球CDMO商業需求,外界估計這第四座廠區投資金額將達100億元。

 

 

永昕昨日舉行竹南GMP二廠開幕典禮,總經理陳佩君表示,永昕投資21億打造的二廠現有兩座發酵槽,年產規模6,000升,明年投產後,產能利用率可快速拉高到30%,一旦產能利用率提高到五成,可再啟動新生產線建置,讓永昕二廠產能倍增到年1.2萬升;此外,永昕二廠也設置年產5萬劑無菌充填產線。

永昕去年合併營收7.7億元,年增15.7%,主要來自商轉多時的GMP一廠訂單及委託研發收入,在GMP二廠明年量產前,永昕今年全年營收可維持二到三成的成長。

陳佩君強調,永昕GMP二廠的市場未來,主要是全球CDMO產能不足,加上現有客戶藥物已在臨床一、二期階段,一旦進入三期,將可由GMP一廠轉移到二廠。她說明,GMP二廠營運後,可帶動永昕營收跳躍式成長,目前已有客戶包下年2,000升生產線,2025年二廠營收貢獻上看50億元,為2021年營收七倍以上。

林榮錦表示,永昕在竹北生醫園區投資38億元打造的GMP三廠,將在今年中發包動工,2024年完工,2025年量產。有別於一、二廠以抗體藥物為主力生產項目,三廠將鎖定異體細胞治療與ADC(生物新藥抗體偶聯藥物)藥物為發展項目。

不過,林榮錦說明,由於GMP三廠占地有限,僅能扮演異體細胞治療與ADC藥物的先導工廠,為了後續商業量產需求,將向竹科管理局爭取在竹南取得7,500坪至1萬坪土地,目標要在這個第四廠區規劃三到四座廠房,每座廠房都要比照GMP三廠量產規格,如果竹科管理局無法提供足夠土地,永昕會自行在竹南尋找合適的土地。外界估計,一旦永昕啟動第四廠區建置,總投資金額至少要達100億元。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6034745?from=edn_search_resu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