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May 18, 2017

神念腦波偵測感應技術 創新求籤方式

結合美國NeuroSky「神念科技」腦機介面感測技術的『腦波靈籤機』,將首度在「COMPUTEX InnoVEX」為創業者面臨的各種挑戰問題求籤,戴上腦機介面儀可偵測求籤者是否真誠靜心,只需7秒鐘便能根據問題抽出對應的靈籤,並推薦祈福的方法。

以創業為主題的腦波靈籤機共有60首籤詩,是「神念科技」台灣代理商大寶科技執行長張韶芹根據清朝科舉進士的高祖父傳下來的詩集,配合易經卦象研究改寫的,經研究分析出來的腦波特定比例,可被用來找到人心誠則靈的狀態,透過APP的互動,讓您體驗創新的求籤方式。

「神念科技」這次還展示了多項結合物聯網和大數據應用由夥伴開發的智慧穿戴技術產品:

監控自律神經健康程度最重要的指標心跳變異率 (HRV),可預警個人整體健康狀況及發生嚴重疾病的可能性,『寰碩身心狀態分析儀』依照歐美生理學會制定之準則(HRV Guidelines) 以標準心電圖(ECG)計算出HRV,可檢測出個人心律變化、體力壓力等狀態,並可依據指數分析調整生活作息,作為改善身體狀態的參考。

監測毛小孩心跳、情緒等的『寵物健康穿戴方案』,讓您和獸醫能即時了解寵物的健康狀況,應用生物傳感技術在新興的寵物市場上肯定會讓你刮目相看。創新的『助眠腦波帽』是採用「神念科技」腦機介面感測技術,可偵測腦波、眼睛轉動、睡眠姿勢來記錄每個深熟睡眠階段的數據,並將睡眠資料完整上傳至雲端,進而分析睡眠品質,同時也具備音樂耳機功能,兩耳位置的偵測器會依據追蹤到的腦波頻段播放不同頻率的音頻,腦波的頻率會隨著睡眠深度而漸漸調低、減緩,進入冥想、放鬆階段進而安然入眠,讓您不必再數羊。

「神念科技」是生理、心理量測及分析的先驅,腦電晶片及心電晶片解決方案使用者可以擷及量化個人健康保健數據,讓使用者更深入覺察自己的身、心狀況。在「身」的感測方面,「神念科技」於2012 年發表了全球最小的心電系統晶片,獲得了American Technology Award (ATA) 最佳半導體及元件獎,此心電晶片提供了研究等級且即時的心電圖及心率,由於尺寸小巧、低功率消耗,非常適合智慧手機、手錶、手環等穿戴裝置,搭配應用軟體提供預防保健、行動保健最佳解決方案。隨著穿戴裝置的興起,「神念科技」的心電晶片已被廣泛應用於眾多消費電子產品中,其解決方案捕捉的健康訊息經量化分析後,可讓消費大眾自己追蹤並提升身心健康狀況。

在「心」的感測方面,「神念科技」腦機介面技術應用在消費性產品居全球領先地位,藉著非侵入且方便穿戴、乾式電極、無線傳輸的生理訊號感測器來偵測腦波及其他生理訊號,為消費品牌和OEM廠商注入穿戴設備的技術創新。腦電晶片解決方案已廣泛用於健康、教育、娛樂市場等,腦電感測技術已被世界頂級學府,如美國USC、Yale、Stanford、UCLA、MIT及澳洲Wollongong 大學應用在其腦科學研究。

「神念科技」在南港IC設計育成中心的協助下與國內多家人壽、智慧衣、智慧家電、照護服務、教育通路等公司跨界合作,開創了全新的商業模式及產品,先進的技術、專業的支援、完整的解決方案,可加快產品上市時程,是全球品牌商、OEM 廠商、研究機構在健康、教育和娛樂方面應用開發的最佳合作夥伴。




2017-05-18 經濟日報 曹松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