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Dec 23, 2021

永昕(4726)強攻生物藥CDMO 明年相關業績看增兩成

永昕強攻生物藥CDMO 明年相關業績看增兩成

2021/12/23 23:14:17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永昕(4726)總經理陳佩君昨(23)日表示,永昕為台灣唯一專注於生物藥CDMO(委託開發與生產)的公司,提供一站式的生物藥開發與生產服務,今年前11月來自CDMO的業績已有5.21億元,較去年全年成長兩成以上,樂觀期待明年全年CDMO業績仍可維持兩成的成長幅度。

永昕昨日召開法人說明會,由陳佩君說明公司的策略布局及未來展望。 永昕今年前11月營收6.76億元,年增9.75%,其中來自CDMO的業績貢獻為5.21億元,較去年全年業績成長逾兩成, 法人估計今年全年CDMO業績可達6億元以上。

陳佩君表示,今年CDMO業績有九成來自亞洲,其中以日、韓及台灣占比最大,永昕希望明年起能增加來自歐美的接單,讓公司在CDMO的營收能與今年一樣,維持相同成長幅度。

為了提供一站式的生物藥開發與生產服務,永昕目前共有三座廠的規劃,正在營運中的GMP一廠, 共有哺乳類及微生物各兩條產線、及一條充填產線;GMP二廠預計明年元月初開幕,明年下半年投產,擁有兩條哺乳類產線共6,000升,後續可擴大到1.2萬升,並擁有一條充填產線。

永昕也正在規畫GMP三廠,明年第2季動工,預計2024年底投產,主要生產ADC(抗體偶連藥物)及細胞治療藥物。

永昕ADC量產能力方面,今年開始建構團隊,明年可開始接受中大型專案委託;在細胞治療領域,擁有間質幹細胞製程及異體免疫細胞製程的平台開發,擁有細胞治療CDMO接案能力。

展望明年,公司持續專注CDMO事業,明年仍有90%CDMO業務來自亞太市場,但將持續提供客製化、差異化的精緻服務,並將加強拓展歐美市場。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074/598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