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Sep 29, 2021

萊鎂醫(6633)積極新南向 泰國臺灣形象展打頭陣

萊鎂醫積極新南向 泰國臺灣形象展打頭陣

2021-09-29 11:37經濟日報 楊連基

萊鎂醫iNAP® One為泰國臺灣形象展開幕記者會的竹科代表產品。 萊鎂醫/...
萊鎂醫iNAP® One為泰國臺灣形象展開幕記者會的竹科代表產品。 萊鎂醫/提供

萊鎂醫(6633)受邀參與「2021泰國臺灣形象展」竹科醫療器材專館,於9月29日至10月1日期間,線上展出榮獲多項國際獎肯定的「iNAP® One安鎂睡眠呼吸治療裝置」;克服前些時日泰國疫情影響因素,期望透過遠距洽談媒合,擴大與當地廠商交流,讓更多正在尋求克服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Obstructive Sleep Apnea, OSA)的泰國/東南亞民眾,有機會接觸此一已嶄新又有效的睡眠呼吸中止治療解決方案。

萊鎂醫表示,依據泰國詩琳通公主醫療中心(HRH Princess Maha Chakri Sirindhorn Medical Center)於2010年一項研究顯示,當地約15.4%的成年男性與6.3%的成年女性可能正經歷著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相關隱患。萊鎂醫研發的iNAP® One安鎂負壓睡眠呼吸治療裝置,不須佩戴面罩,主機輕巧僅約口袋大小,大幅提升OSA患者的治療體驗,深受泰國醫師認可,已於2020年4月取得泰國醫療器材銷售許可證,並與當地睡眠專業廠商合作經銷,提供服務給受睡眠呼吸中止症困擾的泰國民眾。

萊鎂醫創辦人陳仲竹博士本身就是家族遺傳的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重度患者,嚴重睡眠不足影響工作不說,甚至還曾因此出過車禍意外,可說有切膚之痛;在嘗試過主流治療,如陽壓呼吸器之後,陳仲竹體會到當時病患在睡眠治療中需忍受壓力、配戴面罩,很不舒服,也因此造成半數患者放棄;於是2006年任職工研院期間,研究開創負壓睡眠呼吸治療,後續為了讓研究成果商品化,更毅然投身萊鎂醫的iNAP®創業之路。

該公司於2011年成立並進駐隸屬竹科的新竹生物醫學園區後,就致力於iNAP®負壓睡眠呼吸治療的研發,迄今累積162件多國專利、獲得德國iF Design及義大利A’ Design設計獎殊榮,並已取得包含美國FDA與歐盟CE認證的多國上市許可。iNAP®於2019, 2016年兩度榮獲新竹科學園區優良廠商創新產品獎,相當程度象徵竹科廠商在醫材領域的創新研發實力,也因此獲邀擔任「2021泰國臺灣形象展」記者會上竹科醫療器材專館的展商代表。

台灣醫療的實力在新冠疫情一波波的挑戰中,頗受國際肯定,萊鎂醫也順勢加碼邁向海外的步伐,進一步耕耘東南亞市場,近期將陸續參與多場新南向線上展會,包含:辦理至10月中的「2021越南胡志明市醫療醫藥展(PHARMEDI Vietnam 2021)」、貿協主辦的10月底「印度臺灣形象展」及11月底「印尼臺灣形象展」,與10月下旬至年底的「馬來西亞國際綠色科技產品展(IGEM)」;除了擴大推廣iNAP®,並將分享該公司醫療器材客製化開發製造服務成果,包括近期針對新冠體外診斷試劑的客製化新產品發表,值得關注。

 

■2021泰國臺灣形象展Taiwan EXPO in Thailand VR Exhibition 萊鎂醫參展資訊:

‧時間:9/29(三)-10/1(五) 10:00-18:00 (泰國時間GMT+7,比台灣晚一小時)

‧展館:竹科醫療器材館

展覽網址: https://thai.taiwanexpoasean.com/en/index.html

 

不受疫情影響,萊鎂醫iNAP® One積極布局新南向市場。 萊鎂醫/提供
不受疫情影響,萊鎂醫iNAP® One積極布局新南向市場。 萊鎂醫/提供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5779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