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Aug 30, 2021

萊鎂醫(6633)萊析樂核酸快篩需求旺 新接訂單將衝高9月業績

萊鎂醫萊析樂核酸快篩需求旺 新接訂單將衝高9月業績

2021-08-30 09:54經濟日報 楊連基
 

萊鎂醫(6633)於獲准萊析樂™家用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組專案進口以來,受惠各界對家用快篩的高度需求,除今(110)年6月、7月的合併營收屢創新高,並於7月首轉虧為盈;8月除原本在手的企業訂單陸續出貨外,再於8月底接獲新台幣6,700萬元的萊析樂™訂單,預計將於9月陸續出貨,法人看好萊鎂醫營收將再創下營收新高。

萊鎂醫表示,國內本土疫情雖逐步緩降,但海外面臨Delta新冠變異株肆虐,傳染性比Alpha變種高40%到60%,已使百餘國家快速淪陷。以消費電子、紡織品及服裝全球製造中心的越南為例,今年6月中旬總確診數才約1萬人,但到8月25日已突破36萬例,台商也傳出多位染疫死亡案例、被迫停工。設廠於此波疫情重災區胡志明市的全球最大製鞋廠寶成、台灣紡織股王儒鴻,皆因應當地政府要求每隔幾天須進行一次全廠新冠快篩;儒鴻於法說會透露,越南5個廠每月要花費非常高額的快篩檢測費,來換得維持適度生產。若考慮採用更精確的核酸快篩來避免抗原快篩偽陰性者入廠造成染疫群聚,不啻為更高效益的方案。

 

萊析樂™家用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組。 萊鎂醫/提供
萊析樂™家用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組。 萊鎂醫/提供

 

另一方面,台灣疫情逐漸控制,各種商業活動或公共空間也陸續解封,但社區潛伏感染源的風險仍在;9月開學在即,教育部上周公布的防疫指引要求學校教職員原則每7天應進行一次病毒篩檢;指揮中心甫於8月24日公布的全國醫院探病管制措施,也要求「探病者應出具探視日前3天內,自費抗原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含家用快篩)」。

萊鎂醫並表示,萊析樂™核酸快篩能在11~30分鐘內得到PCR等級檢測結果,國際上已運用於日本受理東京奧林匹克海外人士入境篩檢、美國職籃NBA賽事以及機場登機篩檢,其精準性符合目前逐步解封下的病毒篩檢常態化的需要,該公司對萊析樂™的後續訂單深具信心,也提議各學校團體、公家機關與私人企業將核酸快篩方案納入單位防疫措施的必要常備方案。

萊析樂™家用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組的適用人群。 萊鎂醫/提供

萊析樂™家用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組的適用人群。 萊鎂醫/提供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799/570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