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Feb 22, 2017

手機可以量測血糖?別懷疑,它還可以量很準!

台灣新創公司安盛生科首創以手機量測血糖,在國際引起許多關注,2月17日更在國際糖尿病科技與治療方法研討會(Advanced Technologies & Treatments for Diabetes,ATTD)中,由德國糖尿病學術研究機構(Institute for Diabetes Technology,IDT)以「將手機做為血糖量測儀器的新穎技術準確性評估」為題,向各國專家發表安盛血糖量測系統的高準確度。

不同於以往傳統血糖機,安盛首創利用手機前鏡頭進行血液分析,並搭配APP出值、紀錄及連結雲端,讓個人享有自己的健康管理平台,解決傳統血糖機攜帶麻煩、數值需額外傳輸與紀錄的不便。

「一般糖尿病友出門時常忘記帶血糖機,就無法持續測量,但現在每個人出門都不會忘了帶手機,因此利用這個特性,提升血糖量測的順應性。」安盛執行長蔡東孟表示,糖尿病帶來最大的隱憂是沒有做好管理而引起併發症,以手機量測能增加使用者的方便性,不管在糖尿病管理或是預防上,都能提升使用的效率。

安盛的血糖量測系統已獲台灣衛福部以「新醫材」的規範取得准證,在國際上也取得學研界的驗證,準確度達水準之上,多方證實「以手機做體外檢測」的有效性與實用性。

目前,安盛正以檢測平台的概念發展多項檢測項目,如心血管疾病、女性健康管理、傳染性疾病等,將人人皆有的手機成為檢測平台,大幅提升健康管理的效率,成為國際間「行動醫療」的典範。




2017-02-22 環球生技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