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May 31, 2021

萊鎂醫(6633)通過南韓食藥處查廠GMP認證

萊鎂醫通過南韓食藥處查廠GMP認證

2021-05-31 14:31經濟日報 楊連基
 

萊鎂醫(6633)公布,該公司已於2021年5月通過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Ministry of Food and Drug Safety, MFDS)境外查廠評鑑GMP核可,預計今年第三季將取得iNAP負壓睡眠呼吸治療裝置產品認證,攜手韓國LMT Korea Co., Ltd進軍韓國市場,造福當地阻塞型呼吸中止症(OSA)患者。

萊鎂醫表示,該公司已於2020年與位於京畿道的韓國LMT Korea Co., Ltd簽訂合作合約,於韓國醫療器材取證後,在當地推廣iNAP負壓睡眠呼吸治療裝置與服務。LMT Korea是南韓最主要的睡眠呼吸診斷與治療裝備商之一,同時是德國Lowenstein呼吸器獨家代理商,服務體系完整,與超過200家醫療機構合作密切,擁有韓國CPAP呼吸機最大市占率;該公司並建置有南韓唯一的睡眠訓練中心LÖWENSTEIN Academy進行睡眠專家培訓。萊鎂醫與LMT Korea基於共同的意念「患者值得擁有更好的OSA治療體驗」而攜手合作。

萊鎂醫通過南韓食藥處境外查廠GMP認證。 萊鎂醫/提供

萊鎂醫通過南韓食藥處境外查廠GMP認證。 萊鎂醫/提供

 

萊鎂醫的iNAP負壓睡眠呼吸治療裝置已在多國上市推廣,包含台灣、美國、德國、香港、新加玻、泰國等地,韓國亦是亞洲主要目標市場之一。依據高麗大學安山醫院及韓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研究報告顯示,每5個韓國人中,就可能有一人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韓國OSA病患的睡眠呼吸治療服務還有廣大成長空間,創新、安全又有效的iNAP負壓睡眠呼吸治療方案在韓國市場潛力可期。

■關於萊鎂醫:

萊鎂醫(6633)擁有iNAP負壓睡眠呼吸治療裝置多國專利。該裝置是利用負壓牽引口腔軟組織打開呼吸道,使患者自然呼吸;少了傳統陽壓呼吸器(CPAP)的面罩束縛,只需配戴舒適的口部介面,即可達到睡眠呼吸中止症療效。主機採鋰電池供電,易於攜帶且近乎無聲運轉,大幅提升治療體驗。搭配萊鎂醫開發的遠距睡眠呼吸管理系統,使用者只需要於手機安裝APP並串聯血氧濃度計、健康手環,即可紀錄睡眠狀況數據,供醫療人員從雲端分析並適時回饋,實現遠距睡眠醫療。未來,萊鎂醫將持續建構更完整,提供醫護專業及患者從篩選、診斷、治療到追蹤的睡眠管理照護解決方案。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799/5498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