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May 27, 2021

台微體(4152)抗感染藥 攻進印度

台微體抗感染藥 攻進印度

2021-05-27 00:08 經濟日報 /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台微體(4152)營運戲劇化觸底反彈,公司上周剛被打入全額交割股後,本周起出現轉機,該公司宣布自行研發的「安畢黴」抗感染藥物獲印度藥證,昨(26)日更與全球製藥公司Zydus簽署印度銷售合約。台微體表示,自6月起可開始出貨印度,樂觀期待每月有十幾萬瓶需求量,將成為印度奇貨可居的藥品。

台微體今年第1季財報每股淨值跌至2.7元,上周被打入全額交割股並分盤交易;本周起因藥物成功打進印度市場,股價連拉三根漲停,昨日以66.8元作收。

台微體指出,自行開發的微脂體劑性兩性黴素B藥物,是全球第一、也是唯一能夠跟原廠藥AmBisome達到生體相等性的複雜學名藥,這項藥物七、八年前授權永信藥品全球生產及台灣市場銷售權,以「安畢黴微脂粒凍晶注射劑」為名,在台灣市場占有率約兩成。

台微體表示,近月來,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失控,當地糖尿病患出現嚴重的併發症毛黴菌症,因此對「安畢黴」這樣的抗感染藥物需求激增。

由於「安畢黴」被證實其與世上最安全的兩性黴素B藥物具相同性,隨著印度毛黴菌病感染激增,這項藥物藥物也緊急進口至印度,緊急彌補該國微脂體劑型兩性黴素B之短缺。

台微體指出,公司自發布取得「安畢黴」印度藥證後,立即接獲印度十幾家藥商詢問訂單。公司也宣布,印度藥證是台微體與Zydus公司共同合作申請而取得。

https://udn.com/news/story/7254/5487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