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May 3, 2021

台微體(4152)連續七屆蟬聯 公司治理評鑑前5%之最高等級

台微體連續七屆蟬聯 公司治理評鑑前5%之最高等級

2021-05-03 19:37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台微體(4152)今(3)日表示,公司今年再度以卓越的成績,於台灣證券交易所及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共同委託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辦理之「上市上櫃企業公司治理評鑑」中排名前5%,成為實施公司治理評鑑以來,唯一連續七年都名列前茅的上櫃生技製藥公司。另外,台微體也於本屆新增不區分產業類別之「市值50億元以上至100億元」類別排名前5%,與其他五家上櫃公司共享該殊榮。

台微體是一家專注於LipAD®藥物傳輸系統研究best-in-class奈米新藥開發之生技製藥公司。公司在脂質科學方面的豐富經驗,能超越以往立即見效和長效緩釋的權衡,讓大量藥物聚集於患處並減少毒性及副作用。其BioSeizer®技術能夠在疾病或損傷處局部緩慢釋放治療藥物;NanoX®標靶傳輸技術能夠延長藥代動力學特徵並增強脂質包裹的活性藥物抵達患處的機率,這兩款傳輸系統都能減少給藥頻率。

台微體表示,公司自台灣上櫃後歷年皆榮獲A級「上市櫃公司資訊揭露評鑑」及「公司治理評鑑系統」前5%之最高成績,證實公司優良企業管制系統。台微體自2018年起於美國那斯達克股票交易所掛牌交易。

櫃買中心表示,為獎勵表現優異之上市上櫃公司,預計將於6月初舉辦頒獎典禮,除了依例公開表揚排名前5%之上市上櫃公司外,今年為鼓勵中小企業提升公司治理,亦針對「市值50億元以上至100億元」類別排名前5%之上市上櫃公司(家數分別為七家及包括台微體等六家)公開表揚,以發揮標竿功能,鼓勵公司為提升我國資本市場之公司治理水準共同努力。

本次列入評鑑評比有905家上市及712家上櫃,共1,617家公司;依得分情形區分為前5%、6%至20%、21%至35%、36%至50%、51%至65%、66%至80%、81%至100%等7個級距。台微體公司治理能力再次獲得肯定,儼然已成為生技界的顧中翹楚,並且是公司治理評鑑開辦以來,唯一每年都獲得此殊榮的公司。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074/5430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