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Apr 14, 2021

晟德攻CDMO 搶2,800億商機

晟德攻CDMO 搶2,800億商機

2021-04-14 04:02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晟德(4123)集團董事長林榮錦昨(13)日宣布,看好生技CDMO(委託開發與代工生產)發展機會,集團透過轉投資的永昕生醫,將展開第三座生產基地的投資計畫,今年斥資30億元打造微生物、細胞治療及生物新藥抗體偶聯藥物(ADC)新生產線,目標2024年投產,搶攻全球逾百億美元(約新台幣2,873億元)藥物製造市場商機。

政府今年起透過新版「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鼓勵CDMO發展,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看好CDMO而投資台康生技50億元。林榮錦昨天應邀出席法說會時強調,感謝政府及郭董力挺CDMO的發展模式。

林榮錦表示,晟德持股23.1%的永昕前年調整營運策略、轉型為台灣唯一專注於CDMO的公司後,位在竹南的第一座廠即將完成三條產線擴充;投資18億元的第二座廠房也將在今年6月裝機,預計明年第3季完工投產。

林榮錦說,永昕現在將啟動第三座廠房投資,預估30億元,新廠將以細胞治療及ADC的委託開發與代工生產為主。

永昕總經理陳佩君說明,第三座生產基地位在竹北生醫園區,已租好地,將興建兩棟建築,一棟設置ADC的產線及充填線;另一棟將同時打造細胞治療及微生物產線和充填線,除硬體建築斥資10億元外,其餘將投注在設備等支出。

林榮錦強調,晟德透過其他轉投資公司掌握ADC開發技術,由於ADC同時具備抗體靶點及化藥毒殺功效,備受矚目。市場預測,2024年全球ADC市場將達129億美元,且從2018至2024年的年複合增長率約35%,深具市場發展潛力,永昕相當看好ADC的CDMO訂單。

針對細胞治療,林榮錦表示,晟德轉投資的長聖已擁有豐富的自體細胞治療開發技術,不過,未來國際製藥市場的最大機會點在異體細胞治療,全球有數百項異體細胞治療藥物開發計畫,將是永昕在細胞治療量產的潛在客戶。

專家分析,永昕鎖定的CDMO市場,主要是許多生技新藥開發公司不具備生產設備及能力,大藥廠將生藥品製造委外以降低成本,因此CDMO需求逐年成長。據統計,CDMO去年產值約900億美元,預估2023年可達到1,173億美元。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538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