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Feb 24, 2021

泰福永昕(4726)生物藥 報佳音

泰福永昕生物藥 報佳音

2021-02-24 00:16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三家生技公司泰福-KY(6541)、台康、永昕多年布局生物相似藥市場,今年起將陸續收成。泰福生技今年第一項產品-抗嗜中性白血球減少症的TX01有望在第3季上市銷售,台康乳癌藥物EG12014三期臨床試驗3月底解盲,年中後有望獲得里程碑金逾5億元。

至於永昕生醫方面,自行研發的LusiNEX去年出售給歐洲藥廠Gedeon Richter後,公司首度擺脫虧損,出現每股0.3元的獲利,今年元月合併營收也交出1.86億元,年增3,184.38%佳績。

泰福生技董事長趙宇天表示,生物相似藥過去十年間發展不如預期,但隨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對這項新型態藥品愈來愈熟悉。

美國醫療機構、醫師及銷售端對生物相似藥的接受度也愈來愈高,生物相似藥的市場有機會自今年起出現大爆發。

台康總經理劉理成也表示,由於乳癌用藥市場規模龐大,對於生物相似藥的開發公司而言,發展潛力非常高,台康所開發的一系列生物相似藥,全都是以乳癌市場為目標。

永昕總經理陳佩君表示,亞洲各國近年來紛紛投入生物藥品的開發,永昕目前聚焦CDMO訂單。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10/527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