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Dec 17, 2020

萊鎂醫(6633)獲衛福部與經濟部「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銅質獎殊榮

萊鎂醫獲衛福部與經濟部「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銅質獎殊榮

2020-12-17 09:42經濟日報 楊連基
 

萊鎂醫(6633)榮獲2020年衛福部與經濟部「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製造技術類銅質獎殊榮,研究標的之遠距生理分析平台系統,解決防疫期間居家檢疫隔離的照護問題,結合旗下專利「負壓睡眠呼吸治療裝置」,降低氣霧傳播的風險,為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隔離患者,從診斷到治療乃至追蹤照護,架構完整的線上照護服務。

萊鎂醫獲頒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銅質獎,合作夥伴中央大學林澂副教授(右)受邀代表領獎...

萊鎂醫獲頒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銅質獎,合作夥伴中央大學林澂副教授(右)受邀代表領獎。 萊鎂醫/提供

由中央主管機關舉辦的國家醫藥科技指標大獎—2020衛福部與經濟部「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於12月15日舉辦頒獎典禮,其設置目的在獎勵具有卓越貢獻的創新研發,創造更多優良藥品與醫療器材提供病患使用,並提升臺灣生技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萊鎂醫表示,「多重生理分析系統」是該公司與國立中央大學羅孟宗教授及林澂副教授的團隊聯合開發,透過雲端服務平台提供資訊流服務,完成遠距醫療照護場域與流程建置,在居家環境實現患者分流,將面對面的醫療服務轉換為線上診斷及居家自我管理。緊密連結患者、醫療團隊與經銷商三方互動,解決防疫期間的照護問題。此外,結合專利負壓式睡眠呼吸中止治療裝置,降低氣霧傳播的風險,為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的肺炎隔離患者,從診斷到治療乃至追蹤照護,架構完整的線上照護服務。

 

萊鎂醫獲獎研發團隊合影。 萊鎂醫/提供
萊鎂醫獲獎研發團隊合影。 萊鎂醫/提供

 

雲端多重生理分析系統的開發,重新建立醫療關係的連結。其中包含(1)多重生理記錄系統的微型化,佩戴輕鬆、單機儲存、無線傳輸、可同時記錄多導程心電圖、血氧及活動指數等資訊;(2)通過相關醫療器材法規要求測試並完成商品化準備;(3)重要生理指標萃取,包含心律不整分類、呼吸氣流分析、心律變異分析、血氧濃度分析、睡眠分期等,以應用於不同的疾病;(4)雲端服務平台建置及(5)雲端分析系統整合等任務。在居家檢疫、隔離環境,微型記錄器有利於患者居家連續量測生理資訊,透過遠距數位化分析,可有效建立線上的診斷照護及居家自我管理模式,免去暴露感染的風險,保持獲得照護的機會與連續性。

萊鎂醫致力於提供有效及舒適的睡眠治療方案,目前研發的負壓呼吸器產品在市場上最大的差異化在於:負壓呼吸器打破傳統治療裝置的限制,不受面罩的束縛,主機本身極為舒適,口袋大小的尺寸,可隨身攜帶,大幅增加病患治療方便性與意願,未來將持續為增進全球患者睡眠品質與身體健康的福祉而努力。

萊鎂醫參賽標的說明海報。 萊鎂醫/提供

萊鎂醫參賽標的說明海報。 萊鎂醫/提供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799/5099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