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Jun 24, 2020

萊鎂醫(6633)獲「選擇台灣企業高峰會」優勝肯定

萊鎂醫獲「選擇台灣企業高峰會」優勝肯定

2020-06-24 20:26經濟日報 楊連基
 

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舉辦的「Select Taiwan 2020 Summit 選擇台灣企業高峰會」,於6月20日舉行,由於新冠疫情的關係,此次會議以線上方式舉行,會議主要目的是吸引美國、海外國家投資人看到台灣新產品、新科技,並促進更多的跨國投資機會。

此次會議共有5家台灣新創公司進入決選,大會並選出前二名為此次的優勝者,萊鎂醫(6633)的「負壓式睡眠呼吸治療裝置」得到大會評審肯定,榮獲優勝前二名的殊榮,大會評審委員之一的EGI Capital聯合創始人許恆源博士表示,他非常看好萊鎂醫的商業計劃,也相信萊鎂醫已經做好萬全準備,要征服全球的睡眠呼吸中止治療市場。

萊鎂醫的「負壓式睡眠呼吸治療裝置」是創新型的呼吸治療醫材,主要用於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 在美國估計有5000萬人口患有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有高達九成患者未就診,其治療商機龐大。因為看準龐大的潛在治療人口,以及為了開創更多治療方法給的患者,萊鎂醫專注於研發創新型的「口腔負壓治療技術」,其治療主機可連續偵測口中壓力,利用負壓將舌根往前拉,並維持固定,僅在需要時,自動補償治療所需的壓力,避免呼吸道阻塞造成的呼吸中止事件。目前該公司的「負壓式睡眠呼吸治療裝置」也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 510(K)上市許可,今年將有機會進入美國市場。

 

此次Select Taiwan選擇台灣高峰會邀請多位美國專家學者參與,圖為主講人...
此次Select Taiwan選擇台灣高峰會邀請多位美國專家學者參與,圖為主講人之一Select USA執行董事Eric Crowley。 萊鎂醫/提供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4658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