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Jun 15, 2017

基龍米克斯攻婦幼健康市場

促使精準醫學快速發展的技術平台為次世代定序(NGS)技術,目前最成熟也最具有市場規模的臨床檢測應用為「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檢測 (Non-invasive Prenatal Testing,NIPT)」,NIPT最大的優勢為1.可於懷孕早期做檢測,第一時間做檢查提早安心;2.檢查效果更高,敏感性及專一性提升至99%以上,降低漏診率及偽陽性率;3.避免唐氏兒的發生,進而減少家庭及社會經濟成本。在台灣推廣4-5年的時間,更已全面讓非高齡、非高風險族群選擇NIPT,成為產前檢測的第一道篩檢工具。這也是基龍米克斯和彰基陳明醫師合作的最主要檢測項目之一,陳明醫師對臨床檢測的嚴謹態度加上我們在基因體定序技術的踏實深根,未來持續的合作,勢必有更新、更亮眼的檢測產品,如「胚胎植入前染色體篩檢(PGS)」技術,一次篩檢46條染色體,讓採用IVF方式的父母能選擇更合適的胚胎做植入。

基龍米克斯致力於婦幼健康相關的檢測,積極拓展產品,基米在2016年的產前檢測業績翻倍,市占率亦不斷增加,2017年更是基米重要的一年,將從產前至出生後這黃金時期推廣一條龍的臨床檢測服務,檢測產品從PGS到NIPT及基因晶片檢測,再至其他遺傳疾病基因檢測及嬰幼兒相關基因檢測等。

基龍米克斯為全台最大商業基因體定序服務中心,至今已累積16年的定序服務經驗,為全台唯一擁有一代、次世代、三代全系列定序儀器的公司,並擁有豐富的平台優化經驗及生物資訊分析的能力。且NGS具有高通量定序及高敏感度的特性,故以基因定序為本,將定序能量進而發展於精準醫學,包括婦幼健康及腫瘤醫學,這兩大方向的檢測即涵蓋了出生之前的孕前、產前檢測與出生後的新生兒篩檢、遺傳疾病檢測;另外一方面為癌症相關的基因檢測,從亞健康族群的預防性檢測到癌症病患用藥指引或復發機率的基因檢測。基龍米克斯已在市場上推出多種相關檢測並同時快速發展更新的檢測項目,以先進生物科技守候台灣孕婦、胎兒及成人的健康。




2017-06-15 經濟日報 劉美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