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Mar 17, 2020

亞諾法(4133)攜外商 攻新冠試劑

亞諾法攜外商 攻新冠試劑

2020-03-17 01:32經濟日報 記者陳書璿/台北報導
 

亞諾法昨(16)日宣布,與Labospace Srl合作在義大利進行新冠肺炎(COVID-19)血清IgM / IgG快速檢測試劑臨床試驗。亞諾法運用自有DNAx™ Immune技術平台,生產靶向新冠肺炎高特異性抗體,預期4月初產製完畢。

亞諾法表示,已將基於ELISA檢測平台的新冠肺炎血清IgM / IgG檢測推往建立側流層析系統(lateral flow system)檢測平台,擴大應用於人類樣本定量且具經濟效益的即時檢測設備。

亞諾法和Labospace Srl將共同贊助義大利快速臨床試驗,目標取得歐盟CE-IVD認證,以利IgM / IgG快速檢測試劑於全歐洲市場商業化的推廣。由於義大利和歐洲國家疫情不斷提升,義大利的患者招募和檢體採集工作可較台灣更有效率推進。

患者血清中IgM / IgG抗體的免疫反應,是近期與新冠肺炎病毒接觸及感染的極佳反應指標。亞諾法血清IgM / IgG ELISA檢測平台可用於篩查並辨別確診患者,能控制病毒進一步擴散,提供抗體免疫反應的指標依據,做為患者產生並具有免疫保護作用的判斷,以防止再次感染。

當前新冠肺炎檢測為使用RT-PCR核酸檢測方式來鑑定病毒基因組中的特定基因序列,做為感染判定的依據。亞諾法血清IgM / IgG ELISA檢測平台可完善當前的檢測方式,尤為對於RT-PCR核酸檢測陰性患者,後續預進行艱鉅的CT掃描工作前可納入的檢測方案。

亞諾法並開發新冠肺炎冠狀病毒側流層析系統檢測平台。新冠肺炎S棘醣蛋白分布於整個冠狀病毒表面,不同於只存在病毒內的NP蛋白,病毒表面存在眾多S棘醣蛋白可利於抗體的偵測,以提高檢測靈敏度。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0161/4419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