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Mar 3, 2020

太景(4157) 申請流感藥臨床

太景 申請流感藥臨床

2020-03-02 23:48經濟日報 記者陳書璿/台北報導
 

新藥公司太景-KY(4157)昨(2)日公告,研發中的流感抗病毒新藥TG-1000已向中國大陸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遞交臨床試驗許可申請(IND), 最快今年中可啟動第一期臨床試驗;太景也計畫在第2季向美國FDA遞交臨床試驗申請,布局流感新藥的全球市場。

太景指出,中國大陸流感藥物市場近年擴張迅速,去年東陽光藥業的流感藥物可威(克流感學名藥),年銷售額約達人民幣68億元,今年銷售目標為人民幣100億元,將成為大陸藥品市場銷售額最高的產品。因此,太景將大陸市場設定為流感新藥開發的優先市場。

由於太景已於2019年10月向大陸提出Pre IND溝通交流會議申請,大陸藥品監督管理局CDE已在今年元月份完成審核,同意免召開溝通交流會,太景僅需就小部分藥學、臨床細節進行補充後,直接遞交IND。

太景董事長暨執行長黃國龍指出,依此時程推算,TG-1000最快在今年6月即可展開第一期臨床試驗,相較於過去申請臨床試驗通常需要18個月,大幅縮短三分之二個等待期,反映中國大陸為鼓勵新藥開發所推動的法規變革。

對於已通過初審的資料送交正式IND審核,太景相信TG-1000順利通過默示許可制的可能性相當高。

美國是太景在TG-1000全球布局下的第二個藥品市場,因此,也將在今年第2季向美國FDA遞交臨床試驗申請許可,準備於今年相繼展開中、美兩地臨床試驗。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0161/4383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