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Feb 3, 2020

防疫概念 南六、太景(4157)受寵

防疫概念 南六、太景(4157)受寵
2020-01-30 23:43經濟日報 記者陳書璿/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台股防疫概念族群持續噴出,法人看好不織布大廠南六(6504),可望成為疫情中長期受惠廠商。

南六是不織布大廠,所生產的不織布除自用外,亦賣給終端客戶製作成生技產品銷售中國,如抗菌濕紙巾;此外,醫療用手術衣布,具有防三抗功效,包括防水、防酒精、防血液滲透,並獲歐規 EN 13795 和美規 AAMI 等認證。

而南六目前主要出貨給外資企業於中國設立的手術衣加工廠,由於中國大陸目前尚未大量採購拋棄式手術衣,針對疫情的控制,法人預期,短期市場需求將大幅增加。南六表示,目前已研發出防四抗的醫療用手術衣布,即增加抗病毒功效,可供客戶使用。

其他族群方面,像抗生素廠太景-KY旗下產品抗細菌感染新藥太捷信(奈諾沙星)適應症為社區型肺炎,可用於支持性療法;而疫苗廠國光生技、高端疫苗,則具有相關題材性。

檢測方面,在中國疾控中心公布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序列後,已有多家生物科技公司隨即根據病毒基因序列進行了相應的PCR檢測產品設計,台灣方面,目前暫無相關檢測廠商可能受惠。

不過法人提醒,至於武漢肺炎人數持續上升,中國各省陸續出現封城情況,除可能影響相關產品出貨外,估將衝擊中國內需市場消費,如醫美、保健食品銷
售。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10/431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