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Jan 3, 2020

萊鎂醫(6633)負壓睡眠呼吸治療裝置 國內外市場皆告捷

萊鎂醫負壓睡眠呼吸治療裝置 國內外市場皆告捷

2020-01-02 19:16經濟日報 楊連基
 

萊鎂醫(6633)截至2019年11月,累計營收為新台幣12,617仟元,去年同期累計營收為新台幣6,204仟元,年增長率為103%。營收較去年同時期成長的原因,除在台灣地區業績穩定成長外,該公司今年初陸續在澳洲、香港、希臘等區域開發新的經銷商有成,因此在海外地區的營收貢獻也開始挹注。

萊鎂醫表示,今年度業績成長反應在毛利率的部分,可從該公司2019上半年公布的合併財務報告來看,營業毛利率已從2018年上半年的5%,提升到2019年上半年的42%,而營業毛利從去年上半年的新台幣20萬元提升至2019年上半年的新台幣333萬元。

而萊鎂醫的第二代產品安鎂負壓睡眠呼吸治療裝置(iNap One),已於今年11月8日取得台灣衛生福利部核發的醫療器材許可證,預期台灣地區的營收在新產品的帶動下,未來營收仍可持續成長。而安鎂負壓睡眠呼吸治療裝置也已於日前申請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FDA)的上市許可證,待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FDA)核可後,即可在美國公開販售。

且隨著愈來愈多醫學文献發現睡眠呼吸中止症與許多病症息息相關,這個慢性症病逐漸廣為人知。萊鎂醫研發、生產、銷售安鎂負壓睡眠呼吸治療裝置上市2年多來,已到了初步的成長期。因睡眠呼吸治療裝置在許多國家被歸為二類醫療器材,需在醫療專業人員開立處方簽購買,也因多數患者是由醫師診斷推荐使用,所以萊鎂醫行銷茦略聚焦在專業通路。同時因仍有許多醫療專業人員未受過睡眠呼吸中止症訓練,一般人對其認知不足之下,萊鎂醫希望透過多媒體對大衆協助醫療專業人員宣導此疾病。

安鎂負壓睡眠呼吸治療裝置是從試圖改善傳統陽壓使用上的不便之處而發展。但是在臨床上有許多患者需要負壓裝置的便利移動及寧静性,需同時擁有陽壓及負壓兩種裝置。也因睡眠呼吸診斷需要更精確、便利、舒適的方式才能造福更多未被診斷的患者。因此,萊鎂醫積極促進睡眠醫療生態圏的串連,共同謀福患者與産業發展。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800/4264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