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Dec 4, 2019

永昕(4726)董座:目標5年內成為全球藥物生產基地

永昕董座:目標5年內成為全球藥物生產基地

2019-12-04 01:18經濟日報 記者陳書璿/台北即時報導
 

永昕生醫(4726)日前召開法人說明會,公司表示,今年初調整組織營運方向,以產程(CMC)開發為基礎,GMP生產製造為支柱,專注於生物藥品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業務的發展,打造成為「從DNA到GMP的一站式服務平台」。永昕董事長林榮錦表示,公司力拼2020年現金流兩平,並於5年內成為供應全球市場的生物藥生產基地。

林榮錦表示,永昕組織再定位的效益已逐步彰顯,具備從 DNA 到 GMP 的完整生物藥開發鏈,期待藉由堅實的前端開發能力、創新產程開發技術以及國際認證GMP產能等競爭優勢,提供客戶兼具速度、效率及品質的客製化服務,並將藥品更快速地帶入臨床試驗及GMP生產,帶來穩定的獲利貢獻。

受惠於CDMO業務帶來的穩定性收入,永昕今年1~10月累計營收達2.7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110%。永昕將持續開拓新案源,合併金樺生醫的生物藥技術服務(CRO)業務後,快速獲得生物藥前端開發能力,因而吸引數個來自日本及新加坡等亞太國家的早期 新客戶委託案,除增添立即性的收入,也擴大後續生產之潛在獲利份額。

CDMO業務營收也大幅增加,因應今年組織策略調整,CDMO 業務所帶來的收入大幅上漲;其中,哺乳類案件及微生物案件各佔 37.7%及 43.1%。相對的,投入自有產品的資金大幅下降,財務狀況逐步改善。

至於創新製程開發技術方面,永昕擁有創新製程開發技術,並著重於「連續性製程開發」與「異體細胞治療製程開發」兩大面向。

前者可整合並串聯生產流程,可減少廠房面積並大幅降低人力與原物料成本。在過去幾年間,永昕與澳洲Biosana 合作,以連續性製程一生物相似藥,並於 2019 年三月成為全球第一個以此技術進入歐盟一期臨床試驗用藥的案例。

而異體幹細胞治療製程開發方面,永昕也協助客戶完成異體幹細胞治療 200 公升的開發與 生產,隨著藥物預計明年進入美國一期臨床試驗,可望將後續衝高永昕營收提高。

此外,永昕也將興建GMP 二廠,以做好準備迎接後續潛在客戶及 SCD 所帶來的龐大訂單。該廠將以國際規格打造,預計於2022確效投產並於 2024 年取得 FDA、EMA 及 PMDA 的查廠認證。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420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