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Nov 11, 2019

中裕(4147)良率趨穩 毛利率揚

中裕(4147)良率趨穩 毛利率揚
2019-11-07 23:58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中裕(4147)昨(7)日參加法人生技座談。看好中裕今年起生產良率趨近於穩定,法人估,預期今年第4季起,中裕季毛利率可望在40%至50%間;而竹北廠今年年底廠區設施、製程設備及分析儀器將建置完成,明年上半年試車,下半年進行生產,今年工作主軸則以技術轉移為主。

中裕主管表示,今年9月底歐盟EMA核准愛滋病新藥TMB-355(商品名稱Trogarzo)生物製劑新藥藥證,預計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在德國開始銷售;美國FDA核准TMB-355生物製劑新藥藥證,已於去年4月底在美國開始銷售,這也是十幾年來第一個具有新作用機轉的愛滋病用藥,也是首個用於多重抗藥性愛滋病患的單株抗體,更是唯一一個不需要每日給藥的抗反轉錄病毒(ARV)藥物(兩周靜脈注射一次)。

中裕去年碰到最大問題就是良率不穩定,使毛利率不理想,中裕主管表示,去年年底某些製程上有所突破,讓良率可掌控,今年至明年方面也可望穩定供貨。

中裕新藥新竹分公司為cGMP蛋白質製造廠,廠區設施、製程設備及分析儀器確效接近完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074/415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