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Oct 29, 2019

萊鎂醫(6633)負壓呼吸治療裝置 澳洲睡眠醫學展詢問度高

萊鎂醫負壓呼吸治療裝置 澳洲睡眠醫學展詢問度高
2019-10-21 15:13經濟日報 楊連基

萊鎂醫(6633)於10月19日於澳洲雪梨舉行的Sleep DownUnder睡眠醫學展中,發表「iNAP負壓呼吸器對睡眠呼吸中止症之治療效果」,證實病患在iNAP負壓治療下,其軟顎及舌頭能向前移動,並增加呼吸道的大小,同時防止軟顎及舌頭向咽喉反覆塞住呼吸道,可為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大幅改善睡眠品質。

萊鎂醫iNAP One睡眠呼吸治療裝置。 萊鎂醫/提供萊鎂醫iNAP One睡眠呼吸治療裝置。 萊鎂醫/提供

此次研究發表由馬偕醫師團隊帶領,研究方式主要透過MRI(核磁共振成像)來觀察病患的呼吸道體積,以了解負壓呼吸器對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治療效果。研究結果發現,在有良好反應的病患族群當中,其軟顎明顯被往前帶動,並明顯增加其病患軟顎後方呼吸道(retro-palatal airway)的體積,且能持續保持舌頭位置,以維持舌根處呼吸道(retro-glossal airway)的通暢;而對負壓呼吸器治療方式無反應的患者當中,其軟顎後方呼吸道增加的體積與有反應者幾乎相同,唯一不同在於,無反應的患者其舌頭位置無法持續維持,導致其舌根處呼吸道改善效果有限。另外,在無反應患者身上,同時發現他們有上顎高拱的特徵,這也是造成維持軟顎位置困難的原因。但就整體受試者的反應來看,負壓的治療方式的確能牽引口內軟組織向前,並暢通呼吸道,改善整體睡眠時的呼吸進氣量。
推薦

在Sleep DownUnder展會上,萊鎂醫並提供現場將近一百位澳洲醫師試用負壓呼吸器的口部介面,現場醫師一致表示,口部介面使用起來比想像中舒適,醫師也能感受到舌頭被以溫和的方式往前拉。澳洲醫師也認為,負壓呼吸器對於無法接受傳統正壓呼吸器(CPAP)的病患而言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iNAP負壓睡眠呼吸器資訊:https://www.inapsleep.com/。
 
iNAP在澳洲Sleep DownUnder睡眠醫學展詢問度高。 萊鎂醫/提供iNAP在澳洲Sleep DownUnder睡眠醫學展詢問度高。 萊鎂醫/提供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800/4116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