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Jul 26, 2019

中裕(4147)歐盟藥證聽牌 最快第4季上市

中裕歐盟藥證聽牌 最快第4季上市

2019-07-26 22:56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
 

中裕(4147)今(26)日公告,該公司治療愛滋病新藥Trogarzo,獲得歐盟人體用藥委員會 (CHMP)給予推薦上市許可之正面意見。業界指出,獲歐盟CHMP的正面意見,等於拿到產品上市(整得藥證)的門票,換言之,依時程Trogarzo最快於第4季將有機會在歐盟上市。

中裕公告,該公司行銷夥伴Theratechnologies公司獲得歐盟人體用藥委員會(CHMP)通知,有關用於治療愛滋病新藥Trogarzo審查給予推薦上市許可之正面意見。

業界指出,歐盟CHMP是歐盟審查人用藥的委員會,該委員會的意見,在極大程度上,能決定受審的產品能上市與否,歐盟CHMP的審查意見出爐後約67天,歐盟的藥證准駁機關歐盟執委會就會決定是否核准上市。

進一步說,歐盟執委會 EC(European Commission)現在將會以此正面意見納入考量,於不久之將來進行最後藥證核准與否之最終決定。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074/395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