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Jul 2, 2019

新藥推廣 中裕(4147)H2營運三級跳

新藥推廣 中裕H2營運三級跳

04:10  2019/07/02  工商時報  杜蕙蓉
 

中裕新藥(4147)受惠新增愛滋新藥TMB-355(Trogarzo)處方簽人數拉升,自結6月營收5,049萬元,交出年增5.9倍佳績;由於行銷夥伴The ratechnologies(簡稱TH)已啟動Trogarzo新的推廣活動下,將帶動下半年營運三級跳,董事長張念原預估8億年度營收目標應順利達陣。

營運漸入佳境的中裕,上半年營收2.83億元,年成長638.45%;法人認為,若不計3月、5月都有銷貨折讓退回的業績貢獻,中裕上半年單月營收都有穩定成長趨勢,5月的五千萬營收也符合預期。

法人表示,就中裕行銷夥伴TH公布的數據來看,Trogarzo的新增處方簽人數每月都有成長趨勢,1月新增22人,6月截至28日的數據已達49人,若以周平均來看,6月單周新增處方簽已站上10人大關,預期隨著Trogarzo的積極推廣,下半年新增處方簽的成長人數將十分可觀。

張念原日前在中裕股東會中表示,今年初因TH去化庫存用量,因此營收並沒有什麼成長,但在庫存消化完畢後,單月營收已開始成長,若以第二季單月成長速度來看,今年銷售目標8億元應該可以達成,未來四年成長軌跡也沒有改變。

另外,針對Trogarzo歐洲藥證進度,由於歐洲藥物管理提出新問題,主要是藥物上市後監理機制,以收集歐洲病患服用Trogarzo新藥的長期數據,中裕行銷授權夥伴TH也預計在近期內向EMA提交回覆。

張念原說,歐洲還是維持年底上市的目標,只是該地區需要各個國家談藥價後才能上市,對今年貢獻有限,預期後年才會開始成長。

至於中東市場方面,中裕先前已授權愛爾蘭商Meroven Limited簽訂,10年愛滋病新藥Trogarzo中東及北非地區獨家銷售行銷契約。

張念原指出,中東市場是一個特別的市場,愛滋病患者是政府出錢買藥後,給病人使用,預期今年會開始銷售。

中裕今年營收和新增處方簽概況
中裕新藥執行長張念原表示,今年銷售目標8億元應該可以達成,未來四年成長軌跡也沒有改變。圖/本報資料照片中裕新藥執行長張念原表示,今年銷售目標8億元應該可以達成,未來四年成長軌跡也沒有改變。圖/本報資料照片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702000430-260206?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