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Apr 22, 2019

台微體(4152)止痛藥臨床 有進展

台微體止痛藥臨床 有進展

2019-04-21 22:26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台微體(4152)繼微脂體包覆技術授權給大陸三生製藥後,旗下術後長效止痛藥物TLC590,於拇囊炎(拇指外翻)切除手術患者所進行的二期臨床試驗,日前也提前完成第一階段收案,顯示該公司旗下各項臨床試驗持續推進,今年將是該公司營運的關鍵年。

TLC590為台微體獨家「BioSeizer」配方之羅派卡因止痛藥物,可快速且持續緩解術後疼痛長達96小時。台微體總經理葉志鴻表示,該產品僅花費四週即完成收案與投藥,待下個月所有受試者完成試驗後,數據資料庫會即刻被鎖定並啟動解盲分析,結果計畫在今年中揭曉。

葉志鴻表示,目前看到TLC590與羅派卡因於骨科手術環境理相較的結果,以便瞭解TLC590於硬組織手術方面的藥代動力學,並探析其與軟組織手術方面的藥代動力學是否有差異。近期方才完成、且獲得佳績的一/二期疝氣修補手術臨床試驗,所關注的重點即是軟組織手術。上述二期臨床試驗的第一階段分別於美國加州與猶他州進行。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0161/3768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