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Apr 15, 2019

中裕(4147)申請歐藥證 有進展

中裕申請歐藥證 有進展

2019-04-12 23:21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中裕(4147)昨(12)日公告,歐盟人體用藥委員會(CHMP)科學顧問小組評估愛滋病新藥TROGARZO給予正面推薦意見。

中裕表示,歐洲申請藥證有三程序,第一是專家顧問審查,第二程序是審查完畢後在11日開會討論評估,CHMP也給予推薦的正面意見。

最後一關則是在5月28日的正式審查委員會,對是否能拿到藥證為關鍵。

中裕提到,用於治療愛滋病新藥Trogarzo的行銷夥伴Theratechnologies公司通知,歐盟人體用藥委員會召集之愛滋病及病毒性疾病科學顧問小組(SAG),評估愛滋病新藥TROGARZO,給予正面推薦意見。

前述評估會議是由SAG及Theratechnologies代表於4月11日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SAG係由依據歐盟人體用藥委員會(CHMP)要求下召集並針對愛滋病及病毒性疾病產品進行評估,並針對科學及技術議題上給予獨立性之建議。

人體用藥委員會(CHMP)對於歐洲藥物管理局(EMA)之推薦預期將在今年5月29日附近宣布相關結果。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074/375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