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Mar 18, 2019

亞諾法(4133)攻細胞療法 獲美專屬授權

亞諾法攻細胞療法 獲美專屬授權

2019-03-18 19:13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
 


亞諾法攻細胞治療,獲美專屬授權。亞諾法(4133)18日宣布,獲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LSU)Carcinoma Homing Peptide(CHP)技術的專屬授權,下一步將攻「T細胞治療實體腫瘤的細胞療法」,並將規劃臨床前的動物試驗,將先搶進日本市場。

亞諾法表示,此次獲得獨家授權的CHP技術,可專一辨識腫瘤細胞表面普遍表達的「細胞表面波形蛋白抗原」,包含轉移性腫瘤以及藥物或CAR-T細胞治療抗性與復發之腫瘤。

CHP技術最初由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所開發,有鑑於腫瘤細胞難以捉摸,造成現有細胞治療技術仍有難以克服的困境,其中,T細胞抗癌治療(如CAR-T)目前在臨床應用僅對部分血癌有效,仍無法治療實體腫瘤,亞諾法希望透過CHP技術,克服目前T細胞治療上的各項難題。

亞諾法表示,CHP靶向腫瘤細胞上的細胞表面波形蛋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先前在臨床前動物試驗中已看到部分成效,下一步,該公司將進一步以較大規模的動物試驗驗證其效果,未來將先攻法規成熟的日本市場。

亞諾法說,近年來,抗體和基於細胞的免疫療法領域已有顯著的成績,惟T細胞治療實體腫瘤仍處於發展開端,亞諾法旨在克服目窒礙,完善癌症患者尚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放眼未來數年,細胞療法的治療效益將對臨床患者產生重大影響。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3704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