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Mar 4, 2019

台微體(4152)將獲8億授權金

台微體將獲8億授權金

2019-03-03 23:04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台微體(4152)昨(3)日宣布,與香港上市公司三生製藥簽定獨家商業化合作協議,授權旗下抗癌與抗感染兩項產品在中國大陸銷售的權利,依約台微體將可獲得2,500萬美元(近新台幣8億元)的授權金,產品上市後則可分得比重極高的利潤。

台微體表示,未來將以自行研發的NanoX技術平台,完成兩項授權產品的商化階段。依據此協議,台微體在取得法規審核批准後,將利用其商業化量產實力,提供三生製藥上述兩項微脂體產品於大陸的銷售。

台微體總經理葉志鴻表示,此次雙方共同推動NanoX技術產品在大陸的發展,代表對NanoX技術平台的認同,透過這次的合作關係,以三生製藥在大陸生技產業界卓越的地位,結合台微體位於澳洲及台灣專屬製造商的商業化量產能力,能夠確保這些產品在中國大陸成功的上市與銷售。

台微體指出,根據此次雙方簽署的協議內容,包括每項產品的預付款、後續法規與銷售的里程碑,台微體最多可獲得2,500萬美元的簽約、授權與各項里程碑款,另外還可享有極高比重的銷售利潤分紅。

台微體27日股價收96.4元,上漲0.9元。

三生製藥首席執行官婁競表示,三生計劃在中國大陸取得這兩項產品的藥物銷售許可,以台微體微脂體產品較低毒性的特性,搭配三生製藥的腫瘤治療與支持性療法的產品組合,再加上三生製藥2,500名以上專業銷售人員的商業銷售平台,他相信這兩項產品具備了強大的商業潛力。

三生製藥是一家在癌症、自體免疫系統、腎臟、代謝失調和皮膚疾病等領域擁有高市占率的整合型中國生技製藥公司,並致力打造創新藥物,目前擁有30種以上開發中候選產品。

另外,三生製藥專長之製造能力包括蛋白重組、單株抗體和化學合成分子,於瀋陽、上海、杭州、深圳和義大利科莫等地皆有其生產中心。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10/3675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