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Jan 30, 2019

順藥(6535)救火生控 取得23.7%股權

順藥救火生控 取得23.7%股權

2019年01月30日 04:10 工商時報  /台北報導
 

晟德(4123)集團董事長林榮錦救火生控基因拍板!29日宣布,由順藥(6535)分三階段參與生控私募,首波以私募加計買老股方式,合計約1億元取得23.79%股權。林榮錦表示,將先入主清理整頓後再加碼1億元,預計可望拿下逾六成股權。

未來順藥將與生控合作,以生控的融合蛋白新藥開發平台,開發免疫療法與抗感染(如B型肝炎)新藥,創造雙贏。

據了解,順藥入股後,生控將進行董監事改選,並由順藥取得多數席次,主導營運,但董事長初期仍由章修綱擔任。

林榮錦表示,目前不急著讓生控重回興櫃掛牌,而是要先清理整頓檢視生控的研發平台和財務,並引進研發人才,讓公司能回到常軌。

專注於免疫療法的生控,目前鎖定HPV(人類乳突病毒)與HBV(B型肝炎病毒)領域研發新藥,旗下產品線包括子宮頸前癌變治療劑TVGV-1,與其用於治療子宮頸癌的第二代藥物TVGV-2,以及治療B肝的TVGV-HB。

順藥此次是以先以每股2元認購1000萬股,另再以每股5.89元購買流通在外股數1,447萬股,合計出資約1億元,取得23.79%股權,預計1月底前完成。而後順藥可望再以1億元參與5萬張私募案,初估經過這兩輪的投資,順藥取得生控過半的股權,平均每股成本約近3元。

林榮錦表示,生控的產品線與其研發平台的發展潛力,是順藥決定入股的主因,尤其順藥與金樺合併後,已經具備蛋白質藥物的開發能力,再併入生控的研發平台,其研發能力將再度升級,進入炙手可熱的免疫醫學領域。

順藥入股生控將是一個雙贏的合作,不僅將使生控獲得持續營運的資金,並將獲得順藥的藥物研發團隊協助,加速研發速度,攜手進軍龐大的癌症免疫醫療與B肝市場。順藥未來也將透過生控的融合蛋白新藥開發平台,取得候選藥物,充實產品線。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130000504-26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