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Jan 25, 2019

台微體(4152)延攬輝瑞前副總裁

台微體延攬輝瑞前副總裁

2019-01-25 23:20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專注於疼痛抑制、眼疾及癌症治療的台灣微脂體(簡稱台微體)昨(25)日宣布,將任命前美國輝瑞大藥廠副總裁George Spencer-Green擔任首席醫務長。

台微體表示,Spencer-Green擁有30年以上的臨床醫學和藥物開發經驗,他將運用其經歷,引領台微體於臨床及法規的策略布局。

台微體總經理葉志鴻表示,隨著關節炎長效止痛藥物TLC599的進展,台微體即將晉身成為一間晚期藥物開發公司,因此期待Spencer-Green能協助公司轉型,而他擔任首席醫務長,將是在臨床發展策略上不可或缺的角色,期望他的專業知識,能引領台微體在臨床試驗的設計和執行上走上成功之路。

Spencer-Green也提到,TLC599二期臨床試驗的結果在各方面的表現都非常出色,他相信TLC599具有填補抑制關節炎疼痛之醫療缺口的潛力,並在此時間點加入管理團隊,與台微體並肩開發疼痛抑制、眼疾以及癌症治療的藥物。

台微體指出,Spencer-Green曾擔任美國輝瑞大藥廠副總裁以及臨床開發負責人,協助五項產品從臨床一期推展至臨床三期;在此之前,則於亞培公司(Abbott Laboratories)擔任全球醫療總監,負責治療類風濕關節炎處方聖藥「復邁注射劑」(Humira)的開發。另於美國數間知名生技及製藥公司擔任醫療總監,指導多項關節炎藥物的設計、開發與規劃,於關節炎藥物開發領域具有豐富經驗。

Spencer-Green也持有多項資格認證,專精於內科、風濕科、過敏科和免疫學領域。他發表過43篇刊物、2篇書章及96篇文摘,於2018年贏得莫利科學成就獎。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0161/3615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