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Jan 16, 2019

萊鎂醫(6633)2018研發成果豐碩 今年市場行銷績效可期

萊鎂醫2018研發成果豐碩 今年市場行銷績效可期

2019-01-16 23:43經濟日報 楊連基

萊鎂醫(6633)位於新竹生物醫學園區,專注於睡眠呼吸中止診斷與治療領域,主要營業項目是醫療器材的研究、設計、開發、製造及銷售。回顧2018年的營運,在產品發展方面,除了iNAP負壓睡眠呼吸治療裝置陸續取得以色列、越南、泰國、馬來西亞、澳洲以及新加坡的產品上市許可,並完成了科管局跨業整合生醫躍進專案-睡眠呼吸障礙的早期篩選裝置與雲端分析平台計畫,開始進行睡眠檢測產品法規認證程序。

在臨床研究成果方面,分別在台灣睡眠醫學年會(TSSM)、亞洲睡眠醫學年會(ASSM),國際睡眠手術年會(ISSS)、澳洲睡眠醫學年會(ASA)、亞太呼吸學國際會議(APSR)發表負壓睡眠呼吸治療相關論文,證實使用負壓呼吸器能拓寬口內呼吸道的體積,改善整體睡眠的呼吸進氣量,大幅減少呼吸中止次數。新一代負壓睡眠呼吸器iNAP One台灣查驗登記臨床試驗已於2018年底完成結案,預期2019年第一季完成TFDA GCP查核,並公布臨床試驗結果。

萊鎂醫執行長陳仲竹表示,2018年在全球佈局上有了重大突破,併購了競爭對手美國Apnicure公司所有研發與製造技術文件、臨床試驗數據、法規認證資料,並取得Winx產品所有智慧財產權包含全球31件獲證專利和18件專利申請案與所有註冊商標,以及4張FDA 510(k)第二等級醫療器材證書(證號K111549、K122130、K130538、K132003,萊鎂醫擁有負壓睡眠呼吸治療相關專利超過140件,成為相關技術和產品的全球獨家擁有者。

在營運銷售方面,萊鎂醫在2018年設立中國子公司(四川萊鎂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已陸續建立符合GMP的生產檢驗廠房與質量體系發行,並將iNAP One/Lite全系列產品樣品送至四川省醫療器械檢測中心進行測試驗證。iNAP產品目前在香港、台灣、以色列透過經銷商醫療機構睡眠中心或實體通路進行推廣,並已簽訂瑞士PREMED、泰國MAIKRON、澳洲Medgraphics、BMedical等經銷合約,逐步開拓國際市場。

萊鎂醫副總洪翎玲表示,於2018年11月開始推動Direct-to-consumer(DTC)模式,透過網路社群、線上客服與教育推廣、雲端數據與使用者APP,來減少睡眠呼吸中止病患接受診斷及治療時所遭遇的困難。展望2019年,該公司的全球商業策略為:(1)優先切入高GDP與醫療支出的先進國家;(2)透過DTC模式擴大使用者基數並提高服務滿意度;(3)提供簡便使用者診斷與追蹤使用情況的APP協助顧客;(4)執行全球統一價格的銷售策略;(5)建立使用者推廣模式;(6)在策略市場申請保險給付,降低使用者使產品使用的門檻。產品行銷方面,會透過Facebook、Google、YouTube等媒體平台進行全球品牌的形象整合,並持續新聞推播,提供醫師推薦、使用者案例分享、電子衛教影片,透過實體通路醫院、診所、藥房,進行產品及文宣展示,在醫學會和醫療器材展,與全球醫界領袖與主要通路商交流合作。2019年在美國、中國及日本三個重要市場積極進行醫療器材的上市許可申請,在已取得上市許可的市場,預計陸續簽下經銷合約後,未來應可持續挹注業績成長的動力。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800/3598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