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Jan 15, 2019

萊鎂醫(6633)睡眠呼吸治療裝置 獲新加坡核發許可證

萊鎂醫睡眠呼吸治療裝置 獲新加坡核發許可證
2019-01-15 20:52經濟日報 楊連基

萊鎂醫(6633)自行研發製造的睡眠呼吸治療裝置,日前已向新加坡衛生科學局(HAS)申請醫療器材上市許可,商品名稱為iNAP One Sleep Therapy System 及 iNAP Lite Sleep Therapy System,萊鎂醫於1月15日接獲通知,HSA已對該產品核發正式醫療器材許可證,近日即可在新加坡地區上市銷售。

 

萊鎂醫的負壓呼吸器安靜輕巧,協助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改善睡眠品質。 萊鎂醫/提供萊鎂醫的負壓呼吸器安靜輕巧,協助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改善睡眠品質。 萊鎂醫/提供

 

萊鎂醫的負壓式呼吸治療器使用於改善呼吸中止症的研究成果,證實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在「上呼吸道的體積增加」與「呼吸流量最狹窄處」均獲得有效的改善,迎合國際先進睡眠市場的需求,提高整體睡眠的呼吸進氣量。

該公司表示,大多數患者睡眠時以嘴巴進行呼吸而不自覺,而長時間的睡眠張口呼吸,容易造成打鼾、呼吸中止、喉嚨乾、 鼻過敏、唇突、臉部鬆垮、雙下巴、齒列咬合不正,甚至是牙周病等影響。研究發現,如能改用鼻子呼吸,以負壓呼吸器牽引舌體向前,運用真空吸附的口部介面,可以維持閉口睡眠,達到上呼吸道暢通的效果,就可以運用鼻子吸進充分氧氣,一覺醒來精神飽滿,真正達到休息的目的。「負壓式睡眠呼吸中止治療裝置」的商品開發,宗旨為讓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的健康及生活品質可以獲得大幅改善。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800/3595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