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Jan 7, 2019

永昕(4726)打世界盃 擬推私募案

永昕打世界盃 擬推私募案

2019-01-06 23:02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
 

永昕董事長林榮錦表示,他兼任公司總經理只是過渡期,新的總經理人選預期在下季就會明朗,他會為投資人選擇一位「具備雄才又有專業」的總座人選,為永昕未來征戰全球做好準備。

基於全球布局目標,永昕近期已經著手規劃私募案,根據透露,近一次的永昕私募增資案,將可能由晟德或旗下投資法人參與,主要目的是希望能由晟德全面主導永昕未來的布局規劃,因此,晟德及其關係企業持有永昕的股權比重,將有望超越三成。

永昕近期好消息不斷,除了拿下韓國大廠SCD訂單外,自行開發生物相似藥LusiNEX,一期臨床試驗解盲也傳捷報,由於訂單陸續入荷,林榮錦表示,近期將推動該公司的「代客設計製造蛋白質藥物產程」(CDMO)加速,讓訂單儘速實現為現金流。

林榮錦近期宣布,他將推動永昕成為全球化的蛋白質藥廠,包括藥品開發、CDMO雙軌並行,他也透露,永昕近期將會有許多好消息出爐,包括國內外的合作與併購案。

據悉,林榮錦回任永昕董座後,就積極為公司擘劃新局,他的策略是「先安內再攘外」,由於過去晟德持有永昕僅一成左右,為了讓永昕擴充的速度加快,晟德集團將透過此次私募案,逐漸躍升為永昕最大股東,以全面掌握該公司主導權。

至於營運方面,永昕去年前三季稅後虧損1.81億元,每股淨損1.65元,短期內要轉盈確有難度。林榮錦坦言,永昕手上雖然握有不少CDMO訂單,但因為產程進度仍有待加速,近期,永昕會有一連串的整併動作,透過納入新技術能量,訂單也將可儘速實現為獲利。

至於總座人選方面,林榮錦表示,目前尚且無法透露,但他心中已經有口袋人選,只要時機成熟,就會經董事會決議,通過後將對外宣布新任總座,最快下季就會有答案。

在併購規劃方面,林榮錦日前表示,將先與美、日的蛋白質、抗體藥物實驗室合作,而近期已經有特定對象正在洽談中,本季就可望有好消息,而該合作案將可提升永昕在藥物開發上游價值鏈的能力。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0161/3578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