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Dec 18, 2018

台微體(4152)長效止痛藥物疝氣手術一/二期臨床試驗完成收案

台微體長效止痛藥物疝氣手術一/二期臨床試驗完成收案.

2018-12-18 12:59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即時報導
 

精於研發抑制疼痛和治療眼疾及癌症之奈米藥物的台灣微脂體 (4152) ,今天宣佈其術後長效止痛藥物TLC590於疝氣修補手術病患所進行的一/二期臨床試驗已經完成收案,並同時宣布啟動拇囊炎(拇指外翻)切除手術術後止痛的二期臨床試驗。一/二期臨床試驗的初步結果計畫於2019年第一季揭曉。

台微體總經理葉志鴻表示,「我們對TLC590第一個人體臨床試驗進行的速度感到相當滿意。不但能夠按時啟動,更能如期完成收案。因此,我們期待在明年第一季看到TLC590在疝氣這種軟組織手術的試驗數據。

另外,台微體也同時向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提交了第二個術後麻醉的臨床試驗計畫書,以啟動針對骨組織手術的二期臨床試驗,收案對象為接受拇囊炎切除手術的病患。兩項試驗的目標,均是為了證明TLC590的安全性及止痛效果。TLC590因為選用了羅哌卡因作為活性藥物成分,因此其心血管或中樞神經系統方面的毒性都比市面上常見的局部麻藥如布比卡因低,可望成為一款藥效迅速、持久又安全性較高的非鴉片類麻醉藥物。近年來,鴉片類藥物日益氾濫,尤其以北美洲最為嚴重,期待此款藥物-TLC590可以阻止這個危機的蔓延。」

TLC590乃台微體獨家設計的長效緩釋型術後止痛藥物。透過台微體專有的BioSeizer™傳輸技術平台,延緩非鴉片類麻醉藥物–羅哌卡因-的局部釋放,以延長藥效時間。一般的羅哌卡因藥效為4至6小時;期待TLC590的藥效可達72小時,以提供術後病人最大的止痛需求。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074/354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