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Nov 29, 2018

太景(4157)太捷信注射劑型 將取得藥證

太景太捷信注射劑型 將取得藥證

2018-11-28 22:57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
 

太景-*KY(4157)28日舉行法說會,公司表示,旗下喹諾酮類抗生素太捷信今年在中國大陸的銷售亮眼,業績已超出2012年預估值,預計注射劑型在近期取得藥證上市後,對營收助益估計以倍數成長。

太景表示,該公司研發中的抗流感口服新藥預計於2019年申請美國及中國臨床試驗許可;另有全新作用機轉的抗B型肝炎藥物正進行藥物篩選。

太景2019年度主要目標及進展為太捷信注射劑型通過中國大陸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審核取得藥證。太捷信注射劑型於2018年2月獲國家藥品審評中心(CDE)納入優先審評後,目前正進行審查最後階段,預計近期可獲審評通過並取得藥證。

中國大陸的抗生素臨床使用以注射劑為大宗,約佔總銷售金額的八成之多,太捷信注射劑取得藥證後,對銷售勢必有大助益。太景亞洲區行銷長黃國龍指出,「喹諾酮類抗生素在中國大陸的抗生素市場佔比中為第四大,注射劑型的年銷售額佔85.5%。相較於口服膠囊,太捷信注射劑型上市後,可預期將有龐大市場空間。」

太捷信口服膠囊的銷售亦優於預期,2018年前三季在中國大陸的銷售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562.7%,單第三季銷售即較去年同期成長651.1%。由於太捷信銷售的藥價高於2012年與浙江醫藥簽訂授權合約時的預估,因而今年的銷售金額已遠超過當時預測數字,依合約太景可認列7~11%之銷售權利金收入。以市場上同屬喹諾酮類抗生素來分析,德國拜耳的莫西沙星上市後銷售額到第十年超過每年人民幣10億元;依目前預估,太捷信大陸地區年銷售額可望比莫西沙星提早達到這個成績。

海外授權部分,太捷信授權夥伴R-Pharm正著手進行俄羅斯及獨立國協地區的新藥藥證申請(New Drug Application, NDA),R-Pharm預估可於2019年底取得藥證。南美洲授權夥伴Carnot已訂於明年一月底、二月初與墨西哥FDA新分子委員會洽談臨床資料銜接事宜。若洽談順利,太捷信不久即可於南美洲上市。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6/3507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