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Oct 25, 2018

萊鎂醫(6633)負壓呼吸治療器 獲邀澳洲ASA發表

萊鎂醫負壓呼吸治療器 獲邀澳洲ASA發表

2018年10月25日 04:10 工商時報 文/張秉鳳
 

萊鎂醫(6633)日前於澳洲布里斯本舉行的ASA睡眠醫學會上發表「由負壓式呼吸治療器來治療呼吸中止症」的臨床研究成果,證實患者在《上呼吸道的體積增加》與《呼吸流量最狹窄處》獲得改善,迎合國際先進睡眠市場的需求。

此次研究為台北馬偕醫院胸腔科主治醫師暨睡眠中心主任劉景隆帶領,與由馬偕醫院耳鼻喉科資深主治醫師王瀛標醫師、劉天仁醫師及胸腔科所組成的《台北馬偕睡眠團隊》,所進行的臨床試驗結果,獲邀於2018年澳洲年度睡眠醫學會ASA上發表。

大多數患者睡眠時以嘴巴呼吸而不自覺,長時間睡眠張口呼吸,容易造成打鼾、呼吸中止、鼻過敏、唇突、臉部鬆垮、雙下巴、齒列咬合不正,甚至是牙周病等影響。研究發現,如能改用鼻子呼吸,以負壓呼吸器牽引舌體向前,運用真空吸附的口部介面,可以維持閉口睡眠,達到上呼吸道暢通的效果,運用鼻子吸進充分氧氣,一覺醒來精神飽滿,真正達到休息的目的。

劉景隆醫師表示,使用負壓呼吸器對於上呼吸道體積上的改善與持續穩定睡眠呼吸的貢獻很大,也能大幅降低睡眠呼吸中止症發生的頻率,此一創新的療法與研究結果,為臨床醫學帶來顯著的卓越貢獻。

此外,劉天仁醫師也說,從整體受試者來看,使用負壓呼吸器治療時,上呼吸道體積包括軟顎後方及舌根處平均增加23.13%,平均每小時呼吸中斷超過10秒鐘的次數(呼吸中止指數;AHI),受測者使用負壓呼吸器前後的AHI大幅下降66.7%。證實使用負壓呼吸器能拓寬口內呼吸道的體積,改善整體睡眠的呼吸進氣量。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1025000518-26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