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Jul 27, 2018

中裕(4147)愛滋新藥 拚明年歐洲取證

中裕愛滋新藥 拚明年歐洲取證

2018年07月27日 04:10 工商時報 /台北報導
 

中裕(4147)愛滋病新藥Trogarzo(TMB-355,Ibalizumab)靜脈注射型針劑,後市營運拓展報佳音!中裕昨(26)日公告,Trogarzo已經納入國際抗病毒學會-美國分會(IAS)最新版的治療指南;另外,在歐洲則力拚明年取證上市。

中裕日前舉行法說會,財務長陳怡成指出,Trogarzo已獲得近半美國保險機構納保,最快年底前會全數納保完畢,屆時銷售力道逐漸顯現,預計需求量大起來是在第三年、第四年開始,可能到第五年,都還是屬於銷售高峰期。

另外,合作夥伴Theratechnologies計畫在第三季末到第四季初向歐盟遞交藥證申請。根據審查流程順利的話,將在明年下半取得歐盟藥證,由於目前也在申請加速審核資格,或有機會提前至上半取得藥證。

陳怡成說,歐洲的上市流程比美國久,主要是歐盟是一個機構,28個會員國各自上市的程序不同,基本上保險及藥品定價也要每個國家逐一談。

因此美國3月拿到藥證,4月可出貨上市,歐盟拿到藥證後,需再跟政府談判,定價要花較久時間,目前規劃取得藥證後,優先進軍西歐富裕國家。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727000464-26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