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Jul 21, 2018

中裕(4147)兩路並進 營運帶勁

中裕兩路並進 營運帶勁

2018-07-21 01:44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中裕新藥財務長陳怡成昨(20)日表示,下半年TMB-355(即Trogarzo)將持續申請歐洲藥證,其肌肉劑
型也將申請三期試驗,預期最快明年均可望獲准上市,換言之,明年中裕將迎來新市場及產品線貢獻營運。                                      中裕新藥執行長張念原 中裕新藥執行長張念原

中裕昨日舉行法說會,該公司產品Trogarzo於今年4月獲准並開賣後,銷售情況受到各界矚目,財務長陳怡成指出,對於今年的銷售預期不變,未來也會陸續有新產品、新市場加入,且竹北新廠將於後年加入生產陣線,目前為止進度一如過去的規劃。

中裕率先上市的產品Trogarzo,目前已經獲得近半美國保險機構納保,陳怡成說,最快年底前會全數納保完畢,屆時銷售的力道才會逐漸顯現。

此外,中裕目前對旗下產品Trogarzo之生產夥伴藥明康德,也已經下了至少兩年的產品訂單,換言之,中裕對產品銷售的展望已經到後年,未來,Trogarzo的銷售價格也可望隨通膨而逐年調整,這對公司營運都有加分作用。

在歐洲市場部分,陳怡成表示,申請藥證的文件已經準備好,但由於歐盟的申請程序較美國繁複,預期在9月下旬可望遞件。

此外,銷售夥伴Theratechnologies規劃向歐盟爭取「快速審查」資格,若順利,明年中以前即可望取證,明年底即可在歐盟銷售。

至於第一代產品TMB-355的肌肉注射劑型上市進度,陳怡成表示,規劃以擴大使用適應症範圍(LABEL EXTENSION)的方式,於下半年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臨床三期試驗。              
第二代產品TMB-365方面,陳怡成表示,近期也規劃申請美國臨床一期試驗,申請時程也會落在下半年,近
期公司團隊與美國FDA一起開臨床試驗前的會議。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0161/3264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