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Jan 1, 2018

順藥(6535)腦中風藥拼完成一期臨床 續拓展產品線

順藥腦中風藥拼完成一期臨床 續拓展產品線

出版時間:2018/01/01 18:39
 
順藥總經理黃文英。資料照片

順藥生技(6535)獲生策會入選為台灣頂尖研發生技產業。順藥總經理黃文英表示,2017年是生技產業低迷的一年,對順藥卻是豐富的一年,今年將持續推進旗下藥品布局,展開對外授權。

順藥於去年3月順利通過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審查,取得長效止痛新藥納疼解(又名LT1001)的上市許可,為第一張台灣原生新藥藥證,納疼解已於去年5月間開始在國內各大醫療院所推廣,提供病患更好的止痛選擇。順藥正協助授權伙伴安美得開發納疼解的上市後臨床試驗,讓更多病患受惠,產品生命週期的相關研發計畫也同時進行中。

至於順藥另一缺血性腦中風新藥LT3001,也於去年7月底完成首例一期臨床試驗收案,預計於2018年完成第一期臨床試驗,並展開二期臨床試驗與授權洽談。此外,黃文英博士也指出,順藥過去一直積極篩選具有商品化潛力的化合物,以擴充產品線,今年將順利引進。

黃文英博士指出,順藥很榮幸獲得生策會選為研發標竿生技企業的肯定,2018年將是順藥站穩腳步,持續拓展業務與產品線的一年。儘管大環境低迷,她相信隨著產品進程步步推進,以及產品組合的完善,順藥將會度過寒冬,為台灣新藥研發公司再創新猷。(江俞庭/台北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101/127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