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Dec 7, 2017

太景醫藥(4157)太捷信口服膠囊取得台灣健保藥價核定 每顆180元台幣

太捷信口服膠囊取得台灣健保藥價核定 每顆180元台幣

(2017年12月7日台北訊)太景醫藥研發控股(股票代號:4157)今日宣佈,根據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公告,本公司已完成抗生素新藥太捷信®(奈諾沙星)的台灣健保藥價核定申請,太捷信®口服膠囊獲健保支付價格為每顆新台幣180元,自民國107年1月1日起生效。

太捷信®是太景第一個成功上市的新藥產品,為新型不含氟喹諾酮抗生素,具有廣效抗菌譜,可有效對抗有「超級細菌」之稱的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肺炎鏈球菌等多種難治的抗藥性細菌,有不易產生菌株抗藥性之優勢。市面上的抗生素多僅有靜脈注射劑型,太捷信®兼具口服膠囊與注射劑兩種選擇,而且每日僅需口服或注射一次,能夠嘉惠醫院及病患用藥的方便性。

太景董事長許明珠表示:「很高興太捷信®口服膠囊正式取得台灣健保核價,太景會繼續努力讓國人自行研發的新藥產品能夠在台灣市場推廣,讓好品質的新藥對國人健康帶來貢獻。除了推動太捷信®口服膠囊在台灣市場銷售,今年11月也傳出太捷信®注射劑型在台灣三期臨床解盲成功的好消息,太景目前正準備向台灣衛生福利部 (TFDA)提出太捷信®注射劑型NDA查驗登記申請,目標儘快讓注射劑與口服膠囊一起在台灣銷售,照福更多有需要的病患。」

太捷信®除了台灣地區有好消息,在中國市場以及海外授權區域也傳來佳音。中國地區,太捷信®注射劑型今年5月已向中國FDA申請新藥上市查驗登記NDA,預估明年取得注射劑型中國藥證;太捷信®口服膠囊已在中國的河南、天津、山東、廣東、浙江、遼寧、湖南、重慶等8個省市掛網,成功進入80家醫院,正積極進行進入中國醫保目錄的議價程序。
海外地區,授權夥伴R-Pharm已完成太捷信®在俄羅斯的三期臨床病患收案,目標2018年上半年申請俄羅斯地區的新藥查驗登記NDA,預估2019年太捷信®注射劑、口服膠囊有機會在俄羅斯、獨立國協等區域上市銷售。

拉美地區,授權夥伴 Productos Cientificos正與墨西哥FDA主管機關洽談臨床資料銜接及後續上市申請,目標2019年太捷信®注射劑、口服膠囊在拉美地區上市銷售。
隨著太捷信®陸續在台灣、中國、俄羅斯、拉美區域上市銷售,將持續貢獻太景各項里程金、供貨利潤、銷售權利金等收入。
                                                      
-全文完-

http://www.taigenbiotech.com.tw/NewsDetail/4f977d19835744a5b0d349b28cdfa1c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