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Nov 8, 2017

永昕(4726)帶動營收再創高 挺進海外市場有成

永昕(4726)於昨(7日)日公告第三季財報,第三季營收創歷史單季新高達1.26億元,稅後淨利0.22億元,每股盈餘0.2元。前三季營運活動現金流出0.49億元,較去年同期的現金流出1.54億元大幅降低,帳上現金及銀行存款餘額6.39億元(含3個月以上定期存款帳列無活絡市場債務工具投資)。

董事長陳德禮表示,永昕是國內最早上櫃掛牌的生物藥品開發公司,除了致力於自我藥品開發之外,同時也接受客戶委託開發與製造生物藥品(CDMO),創造自有產品上市銷售前的營收來源。永昕這兩年來努力在本夢比與本益比之間找到最佳的營運平衡點,扭轉這近年來投資人對新藥股只做夢、純燒錢的印象,希望能為台灣生技股創造新的氣象。目前永昕的CDMO營收每年穩定成長,帳上的營運現金流控制得很好,全體同仁對於2018年也將訂定更高的營收目標。

總經理溫國蘭表示,永昕近年來CDMO業務除了國內客戶之外,海外客戶也逐年增加,今年前三季海外客戶的營收來源佔總營收的56.88%,分別來自日本、荷蘭、澳洲、中國大陸及美國,近期也有其他國家的客戶陸續接觸中。LusiNEX開發案也進入臨床試驗,同時在澳洲、台灣及歐盟申請第一期臨床試驗,其中澳洲政府審查速度最快,已經核准開始收案。10月下旬永昕的團隊參加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辦的CPhI展會,CPhI是全球規模最大的藥品商業展會,永昕除了接觸新的CDMO客戶之外,在這次展會當中也已經有多家廠商對於LusiNEX表示高度合作意願,希望永昕在完成第一期臨床試驗之後,能夠成為永昕的策略合作夥伴,共同開發快速進入臨床三期達到上市目標。

陳德禮自2015年11月接任永昕董事長與溫國蘭總經理及經營團隊合作無間,兩年的時間努力衝刺公司營運目標,不管在CDMO業務或者自我產品開發都交出了很好的成績單。





2017-11-08  工商時報 利漢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