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生技顧問 上騰生技顧問

新聞中心

*

Sep 6, 2017

萊鎂醫(6633)攜央大 開發人工智慧睡眠檢測

萊鎂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萊鎂醫;6633)歷經6年,由總經理陳仲竹博士率領研發團隊成功研發全球最薄短小的微型負壓式睡眠呼吸中止治療器(iNAP Sleep Therapy System),並積極開發相關睡眠呼吸中止篩選平台,促使負壓治療產品能夠快速進入呼吸治療市場。

中央大學研發團隊曾參與由美國XPRIZE基金會主辦、高通基金會贊助千萬美元獎金的世界比賽,目標是發展低於5磅重可診斷多達12種不同疾病的產品,歷經長達3年的漫長競賽過程,從全世界三百多支參賽隊伍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挺進總決賽,榮獲亞軍。

該公司表示,全球將近四分之一的成年人口有睡眠呼吸問題,更可能導致無法根治的慢性病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憂鬱症等重大慢性病,症狀好發於肥胖、或先天下巴較小後縮,以及呼吸道肌肉張力不足而導致堵塞。萊鎂醫與中央大學研發團隊共同開發合作「睡眠呼吸障礙的早期篩選裝置與雲端分析平台」,可記錄數種生理參數,包括血壓、心電圖、心律、呼吸頻率、血氧濃度,除提供醫療等級的心電圖波形,可用於心血管疾病的篩檢外,其發展的演算法亦可幫助睡眠呼吸中止的早期檢測篩選。

2017年萊鎂醫更榮獲科管局跨業整合生醫躍進專案計畫補助款655萬,計畫總金額1,607萬,與中央大學共同開發執行的「睡眠呼吸障礙的早期篩選裝置與雲端分析平台計畫」核准通過,將能快速商品化操作簡便的睡眠呼吸中止早期篩選系統,並結合人工智慧(AI)與大數據(Big Data)進行雲計算分析(Cloud Computing),其不同年齡族群的資料庫可以幫助擴大可篩選的適應症種類,增加未來拓展產品的應用性,並且將萊鎂醫自主開發的創新負壓醫療器材推廣到國際舞台,可以進入目前睡眠醫學尚未廣泛推展,睡眠技師嚴重缺乏的東南亞市場,期望成為睡眠呼吸障礙治療的國際知名品牌。


萊鎂醫療器材有限公司電話(03)550-9623,網址:http://www.somnics.com/tw/。




2017-09-06 經濟日報 楊連基